20160212-2.jpg

 

20160111

約莫在去年的11月初,在閒聊當中聊到很想去京都的心願,行動派的小妃馬上提出了邀約。

而尚在觀望的米,隨口說出了,好啊,機加酒的功課給你處理我就出發~

小妃動作很快,馬上就找到了來回的航班與要住宿的飯店,更將旅行的天數定好了六天。

在手機的app上,設下了倒數前往日本的天數,當我忙到一個不行時,就將它打開來看,也算是種勉勵。

這趟旅程是個圓夢之旅吧!

其實小米期待的是京都多一點,即將踏上自己喜歡很久的城市,心裡的雀躍感是無法形容的,

總是透過黑貓的照片看著京都的我,也將踏上與他一樣的步伐,捕捉屬於我自己鏡頭下的京都。

 

MI008662-1.jpg

還記得出發當天,高雄下了場小雨,悶悶熱熱的!

前一天小米還連續拍攝了兩天的婚禮,行李是在晚上匆忙的塞進行李箱,早晨醒來還在想說:

聽說我今天要出國了!!!!!看著倒數的日子,停在今天停止,66天的等待就為了這天啊!

將護照大約確認了3000次吧~(朋友都很害怕我到了機場卻忘了帶護照)

與小妃集合後,一起前往機場出發。

 

MI008663-2.jpg

對於飛機其實我還挺害怕,光是上升前那個往上拉的感覺很不舒服以外,本人我還挺杞人憂天的!

第一次去香港遇到亂流,還抓著小妃問:我們會不會死掉?(當時姐年紀小啊!!!!)

這次應該是太開心,上機後竟然還可以悠閒地睡了一覺~(還有吃了一客肉醬麵)

走出登機口,馬上就感受到日本冬天的涼感,也慶幸好險有聽日文班同學建議,將厚外套帶上。

 

MI008664-3.jpg

跟著人潮我們走到交通車的地方等待,匆忙地把包包裡的相機拿出來,開始一陣亂拍~

 

MI008665-4.jpg

MI008667-5.jpg

MI008669-6.jpg

像是台北捷運的車廂,來回的接送著旅客往出關大樓前進。

看著窗外的景色,匆忙地連接上小妃的分享器,也在日本關西機場打下旅程的第一個卡。

 

MI008670-7.jpg

小妃非常興奮的在入關前的照片。

一路上的興奮一直都破表啊~

 

MI008671-8.jpg

MI008672-9.jpg

話說來到日本,我的攝影魂瘋狂被啟動,一直拍不清楚的照片不說,連到了入關這個地方,

還一直拍著!馬上聽到航警逼逼的口哨聲,旁人的注視讓我好想鑽個洞躲下去呀!

入關檢查時,海關人員在比對身份後,用著很生澀的口音說了句中文:謝謝

而我內心糾結已久遲遲未開口的那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竟在此時脫口而出!!!

(葳葳老師,你有沒有很開心?我說出口了耶!)<ーーーー此人真的很搞笑,只不過是一句謝謝啊!

 

MI008673-10.jpg

出了關後,我們看著漢字摸索前往JR車站的方向,走這條空橋時,我想到了小珮同學,

這日本的天氣她一定超愛~但對於我這怕冷的胖子,突然有點不習慣啊!!!

出國前就在各個部落格搜尋交通的方式,JR非常用心的有外國人專用的綠色窗口,

而我們更知道二樓是專門說中文的,於是看到綠色的JR窗口很開心往前衝去。

在一樓的這位小姐,看我們有點害怕開口,於是主動開口提出幫忙,原來她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呢!

MI008674-11.jpg

 

MI008677-14.jpg

箭頭很清楚的說明,上下樓梯的方向,我們往二樓前進去買票。

這次購買的是單程的JR列車,乘坐的是他們的特急列車はるか(Haruka)往京都前進,

Haruka跟ICOCA合作的方案,我們購買了單程的車票,會有一張內儲值日幣1500元的ICOCA可以使用,

這張ICOCA可以搭遍京都的大小交通工具,方便的程度跟香港的八達通卡一樣。

對了,還要出示護照才能購買這麼好用的方案喔~

還會贈送兩個星期在JR車站免費wifi使用,每個人的密碼都不一樣。

MI008675-12.jpg

 

MI008676-13.jpg

 

MI008683-18.jpg

票卷上有JR的浮水印呢!兩個女生的票合體拍一下照片吧~

MI008679-15.jpg

MI008680-16.jpg

MI008682-17.jpg

我們拉著行李往月台走去,此時剛好有列車正要進站,匆匆忙忙的有位在月台工作的老伯,

指引我們排隊到較沒有人的車廂,才剛到日本就感受到他們濃濃的人情味,當下超感動的!

小米回到台灣後最懷念的是日本室內與電車的暖氣,當天到日本時很不能適應他們的溫度,

在坐上JR後,車內的暖氣讓我稍稍地回溫,也開始欣賞窗外的風景。

MI008684-19.jpg

MI008685-20.jpg

看著跑馬燈聽著廣播,京都站到了!!!!!!

推著行李,在很多人很多人的京都車站,旁邊此起彼落的交談聲是用日文,

喀啦喀啦的高跟鞋來來去去,每個人步伐都很忙碌的往前。

 

MI008686-21.jpg

MI008687-22.jpg

 

 

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用日文。

沒有太多的時間捕捉眼前的一切,我們接下來要去晚上住宿的地方。

 

MI008688-23.jpg

MI008689-24.jpg

走出京都車站,望著對面的京都塔,我傻傻的看著!心裡一直在大叫,這就是京都塔耶~

很有默契的,我跟小妃停在這邊拍了好久的照片,當然也開始用google map找尋晚上的落腳處。

但我不得不說,google map的導航,真的讓人很難懂(其實是我自己笨),您們說說看,往東到底要往那裡走?

下次出門我會記得帶指南針!

 

因為想把住宿的飯店區分開來介紹,所以下一篇文章再來好好告訴大家喔!

 

MI008707-25.jpg

千辛萬苦找到了晚上落腳的地方,好險網友很強大,還有分享怎麼去飯店的路,

不然我們可能會一直在地下街逛來逛去~

將行李放好,肚子已經餓到大腸顧小腸,小妃挑了家很有質感的餐廳,店內的擺飾幾乎都是乾燥花喔!

MI008719-31.jpg

MI008717-30.jpg

MI008708-26.jpg

MI008711-27.jpg

日本比我們時間早一個小時,而我一直無法適應的是,明明就跟日文同學還在LINE,

台灣才八點,日本已經九點了,百貨公司十點關門,我只剩一個小時可以吃飯!

到了日本才會開始後悔日文課都不認真上,好多字它認識我,我卻對他很陌生。

這六天的旅程下來,我講的最好的應該就是べつべつ(分開結帳)跟謝謝了

(葳葳老師,我上課會乖乖聽話了!)

連平常不愛吃魚的小米,到了日本的第一餐竟然吃了金槍魚(因為我被菜單騙了,以為是肉!!)

但這碗丼飯,很有飽足感,魚肉的處理讓我很安心的入口,不一會兒就被我解決清空~

 

MI008715-29.jpg

MI008714-28.jpg

 

「接下來六天,請多多指教與照顧嚕!」

在日本的第一晚,順利平安地畫下句點。

p.s在編寫這篇文章時,不小心又去點到住房的網站,讓我差點要點下去訂房了!XDDD

 

M說:YEAH!!!!!!!! 我的第一天關西小旅行出爐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