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一支木湯匙的形成,如同一個人的一生,需要經歷多少磨練與挫折,才能發光發亮●

 

 

下午1:30分,準時至小小家報到

開啟這個午後的輕手作!

今天小小家的門上,終於有了小小家專屬的門牌

手寫的字體,木工精細的刻工,跟今天的木湯匙課程有種小小的巧合。

 

 

 

去小小家的路上,在路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伯

順手就買了三串,除了讓阿伯早點回家

也讓今天的小空間,多股清新的香味。

 

好嚕!跟我一起手作吧~

 

 

這是Maggie老師的小小教學桌

桌上有木湯匙的未完成品,與木湯匙的紙型

還有磨木湯匙的砂紙與讓木湯匙上油的天然核桃!

 

 

 

 

 

跳過用紙型裁木頭,Maggie老師直接給我們已經裁好的木湯匙。

老師貼心的為大家預備個人的小小工作桌,可以卡在桌邊固定住,

在製作木湯匙時,可減少受傷的機會,也保護您對面同學的安全!

每位同學也都有一雙手套,在磨挖木湯匙時,記得戴上,以免受傷!

 

 

 

好喜歡這個烙印在木頭上的『就愛Ze』

好嚕!準備來開始挖挖挖吧~

在湯匙上面先預先畫上一個範圍,這是等會要挖的空間。

 

 

 

Maggie老師說,我很幸運,哈~拿到這隻木頭比較硬

所以要比較用力一點挖,可以也不能太用力!

才剛開始挖,我有點小小開心~以為快好了呢~

 

 

 

我前方的小婷兒,手真的很巧

老師只需要提醒她幾個重點,她就能夠挖的很到位~

而我卻一直抓不到挖與削的技巧><

 

 

 

Maggie老師貼心的準備了紙袋

讓我們將刨削過的木屑帶回家

因為木湯匙是使用檀木製作

細細的聞著都還能聞到檀木的香味

嘿嘿,我木湯匙的匙面已經挖的差不多嚕!

 

 

 

3:00

下午茶準時上桌!

J 為大家準備的午茶點心,讓大夥兒填肚子後

再繼續用力挖挖挖吧~

 

   

 

 

 

刨削過後的木湯匙,形狀已經慢慢出來!

不過自己真的很粗魯,多虧老師一直不耐煩的指導與幫忙~

接下來就是用砂紙來將湯匙磨型嚕~

 

哈~

因為磨的時候真的太入迷

早就忘記要拍照了啦~

 

 

 

YA!

經歷過兩種砂紙的磨練

一邊磨一邊修正,將我們想要的湯匙模樣透過砂紙磨出來。

也經由砂紙這個過程,檢視一下剛剛刨削的時候,

是不是有些地方沒有弄好?

再次好好的修正!

 

小婷兒的湯匙,在磨砂紙後,匙面的木紋出現了個小小的愛心

每個人的木湯匙都變的不一樣了!

 

 

 

接下來,就是用天然的核桃,包在海綿紙內

小小的輕壓,它就會有油漬附在棉紙上,

而我們就慢慢的將油擦在湯匙的全身,

經由一遍又一遍的上油,木湯匙又慢慢有不一樣的呈現。

如果想要顏色深一點,就塗久一點.....

 

 

 

我比較偏愛深一點的顏色,所以就塗了久一點

老師很貼心的將保存木湯匙的方法

都用小紙條給了我們!

也因為這是天然的上色,所以顏色會隨著使用而有所掉落

因此要固定時間再用上面的方法來上油!

 

 

 

既然是手作,我就希望有自己的風格

小小的在背面,刻了個『 M 』

 Miyako的首支木湯匙,完成嚕!

 

 

 

 

 

【手作課後的小小感想】

 

● 第一次參與木工的製作,本想著粗魯的我會受傷吧!

但全程都很平安,真的很感謝親愛的主呀!

 

● 在刨削的過程裡,一如我們人一樣,堅硬的角度,會隨著現實的生活

慢慢的被磨練!

 

每個人的湯匙都不同,也意謂著每個人的人生,在自己的生活歷練下,

會有不一樣的呈現。

 

● 帶著上回嬰兒鞋的措敗,本想著會不會又要哭著回家....

Maggie老師溫柔的告訴我:這是妳的第一支湯匙,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只要將它好好的完成!

這樣的鼓勵,讓手殘的我,真的好有動力喔!

 

● 完成湯匙後,回家就倒頭大睡.......

看來也花費了不少力氣呢!

 

● 脫下衣服,衣服上殘留著木屑的細屑,提醒著手作的過程.........

 

 

謝謝您們跟我一起參與了木湯匙的製作~^^

 

 

【關於小小家】

小小家定期每個月都有許多手作課程,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頁去發漏他們的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caffe.space

 

 

【關於就愛ze/就愛wei】

Maggie老師的木湯匙粉絲頁,

除了有木湯匙的分享外,

也可以看到她每天對於生活的態度,

小米很是喜歡呢!

快一起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LOVEZELOVEWEI

 

 

謝謝您們的欣賞~

手殘的小米下回再分享嬰兒鞋的製作給大家喔~

希望您們會喜歡這次木湯匙手作的文字與照片,

謝謝

 

 

 M說:下個月還要去做木湯匙!

 

 

arrow
arrow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