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2009年10月4日
中秋節剛過,這家小館
是因為看了小牛記錄的新竹好日的影響
讓我跟夏天小姐也想找像這樣的日式風格小店
好好的拍照
好好的放鬆


很巧的是
這家小館就位在阿芝仔家的附近
跟夏天約了個下午的時間
想說到那去享受一下午茶時光
但卻在美術館路上繞了好幾回的尋找

門口以白色與藍色相間的輕法式style
簡單
舒適宜人
讓阿芝仔與夏天恨不得趕快進去悠閒一下


進門口
白色的牆面上掛著幾幅畫點綴
天花板垂釣著五彩繽紛類似彩球的物體
讓整個空間
更多了分想像氛圍


馬里斯
是馬里斯ㄝ!
這應該是我藉由作品第一次與他接觸
其實,第一次看到這下一站幸福的小飛馬時
阿芝仔就整個很喜歡
想不到
其實之前駁二五月份設計節的公仔
就有馬里斯的創作了!
只是當時的阿芝仔
竟只選擇公仔上的貓咪為取景
忘了將整隻大公仔都拍下來...
呵~



今天因為有小寶閃燈的加持
讓阿芝仔的小c整個變的沉重的許多
但卻也意外發現
有閃燈的感覺
照片有另外不同的fu


夏天噘嘴苦惱點餐的表情
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正在幸福ing的我
應該是我比較苦惱吧~
今天這下午茶喝下去,醫生應該又會在後面追殺我

在服務生介紹下午茶的餐別後
夏天與我分别點了不同口味的茶飲
個人是偏好甜味
所以點了有蘋果香味的花茶
至於點心方面,則是由瑪列小館安排嚕!


這張以閃燈拍攝的點心
雖然整個過曝
但這樣明亮乾淨的感覺
套句夏天常說的~
整個愛不釋手咧!!!

下午茶點心:
一塊起士小蛋糕
一杯烤布丁
一個舒芙蕾
以及
一團會怕醫生制止的杏仁片奶油
旁邊再以巧克力做不規則的花紋盤飾
讓整個下午茶的甜味指數直限上昇
豐富度:★★★★☆
美味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吃了這麼多甜的,阿芝仔整個好想來個鹹麵包喔!


瑪列小館裡面
幾乎都是大大的沙發
一旁角落的鏡子裡
有朋友們歡笑相聚的倒影
正巧與角落的沙發相呼應
在這樣的氛圍下
真的讓人整個放鬆了下來


擦拭的乾淨明亮的保溫壺
也倒影出阿芝仔與閃燈的合影
呵~
整個就是好笑而已呀!


走到另一區去拍照
這裡的顏色以綠色與白色為主色調
雖然沒有前面的大沙發
但藤編的椅子加上柔軟的坐墊
絕對也是放鬆用餐的最佳選擇。


今天因為有閃燈的加持
當然要好好的拍攝人像嚕!
不過
因為不常使用的阿芝仔
對於閃燈的使用
整個有點不太會控制
就依照小寶的教學
整個以最簡單的方法去學習
希望看圖的您們,可別笑我呀!


林夏天
阿芝仔永遠專屬的模特兒
這您們都很熟悉了
我就不用再多介紹了吧!


同時也很謝謝雅玲與kelly這兩位模特兒
讓阿芝仔小試身手為兩位拍照
只不過
也讓他們等太久了
去年十月的下午茶,居然讓他們久等嚕!
在這也先向兩位說聲抱歉。
呵~






瑪列小館裡面
有很多小角落
都讓我的小c想一一補捉
但卻忘了
今天是來個放鬆午茶滴
我想下次再造訪
應該要把小c放在家中
好好在此悠閒一下。



店家資訊:

瑪列小館 Ma Vie a Moi
歐法料理/法國茶沙龍/假日歐式早餐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9號1樓
電話:07-5226987

更多關於瑪列小館的照片
請連結阿芝仔的相本觀賞吧!
『下午茶』高雄.瑪列小館

我是阿芝仔
謝謝您們的欣賞
希望您們會喜歡我的照片與文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