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溫度27度c的溫暖天氣+晴空萬里的藍天
阿芝仔帶著小C,拿著票,騎著小紅
一路往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騎去。

這次的展覽很特別,是一個在台灣只有高雄才會有的展覽喔!

『我們超愛世運秀』
沒錯!

世界運動會在高雄。
2009年對高雄人來講,是個讓我們很驕傲的年。

高雄
在很多人的辛苦努力、汗水與淚水的交織下成功的經由這個盛會
介紹給全世界的朋友認識。

到現在,我都還能記得
第一次踏入主場館的興奮、第一次看到主場館煙火施放、第一次看到我們的會旗在這麼多人面前飄揚的感動
2009年7月16日是高雄人大家一起辦喜事的日子

現在呢!駁二特區再次為我們重現當時的感動,就讓我們經由阿芝仔的照片
再次體會高雄辦喜事的好心情吧!


走入展場前,在倉庫外面牆壁上,就貼著電音三太子騎著摩托車的圖樣
彷彿好像要一步步帶領咱們大家走進時光隧道
一起再來參與一次世運的開、閉幕秀

駁二旁邊有著長長的腳踏車道,85大樓矗立在不遠處
愛騎腳踏車到處跑的您,來這看秀一點都不用擔心愛車會不見
因為呀!

三太子會幫你顧腳踏車啦!儘管放心的騎進來吧~
(其實是工作人員幫大家顧吧!)


走進展場,先是一大幅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
咱們的花媽-陳菊市長與國際世運總會主席-朗佛契,在世運會致詞的照片。
我之所以對這位主席印象深刻,實在是他太有誠意了
一上台就用發音不標準的國語向大家問好
一如我所說,雖然沒有字正腔圓…但誠意100分。


「當音樂流出,我望著天空,感覺只要舉起一隻手就能抓到月亮,
這種難以言喻的場景很難再有了…」
~世運開幕主秀︰海洋之母,83歲國寶舞蹈家  李彩娥女士~

之前去看世運開幕時,僅能遠遠的看李女士翩翩起舞,卻都沒能好好的欣賞她身上的舞衣
透過這次展覽,阿芝仔見到了工作人員的用心
也看到了李女士的努力。
在每個表演系列的介紹中,都有服裝與現場規劃的藍圖呈現
在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螢幕,讓我們可以再看一次表演
再一次深刻的體會,一個開閉幕式成功的背後
是有多少人的辛苦所堆積而來的。








一連串以台灣意象為主軸,呈現出台灣社會的傳統與現代
也結合了科技與藝術
將傳統廟會的三太子,蛻變成了電音三太子。
這些在開幕式上遠遠的表演,在此刻都清楚的在眼前一一呈現
我要慢慢的、仔細的再欣賞一次。


別尖叫。
雖說當時阿芝仔拍照時,也不小心的暗罵了一聲
"看"
怎麼會有如此俊秀的美男子阿?
讓我按下快門的心情是很小鹿亂撞的
耳邊好像又聽到荒山亮與西卿的現場演唱
呵!本來不喜歡布袋戲的我
卻有這麼一分鐘愛上了。


青衣、白蓮,素還真。
我家老弟最愛念的一段話,在此時我終於了解
這些小人偶,真是有著讓我想像不到的魅力呀!









滑著直排輪,隨著夢想的氣球…起飛。

世運會的感動又回來嚕!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參與過開幕秀的原因?
現場看到的每一樣東西,都能讓阿芝仔發出小小驚嘆聲
"呀!原來這個就是這樣呀"



閉幕秀的天燈
還寫著2009年7月26日的日期
紀錄著高雄世運勝利的字跡
但小有疑問的是
這些天燈,不是應該都在閉幕當晚都昇空了嗎?


展場的後方,有兩個播放室。
一個是播放開、閉幕式的整個過程,另一個則是播放幕後花絮。
阿芝仔特地用了近30分鐘欣賞幕後花絮
本只想看看就好
可是當我坐下欣賞時,看到了這些學生、志工、無名的英雄們
為了這場盛事,在35度c的豔陽下綵排、演練、搭建舞台等等
以及
成功表演後,後台榮譽的淚水
讓阿芝仔忍不住也感動了起來
隱約也聽到旁人倒吸鼻水的聲音
我相信
看到這幕,無論是誰
都會流下感動的淚水。


2009年世界運動會雖已經的圓滿的結束了。
但更多更多屬於咱們的高雄人的感動
值得大家一再的再次回味

有空不妨也來駁二特區欣賞一下
『我們超愛世運秀』
跟著阿芝仔一起再重溫當時的感動。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週二至週日 11:30~20:00

更多關於『我們超愛世運秀』的照片
也請連結【駁二特區】我們超愛世運秀

我是阿芝仔
謝謝您們的欣賞
希望您們會喜歡阿芝仔的照片與文字。



駁二特區近期還有很多的藝文活動,也請您們耐心等待我的文章嚕
阿芝仔會盡快為您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