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好漢玩字節
終於在阿芝仔的期待下來到了
駁二今年上半年的主打
就是這個漢字節嚕~
趁著今天休假  怎麼都要來這走走拍拍


有別於以往駁二的展覽,是免費開放入場
這次漢字節的活動 是採取購票方式
一人 168元
兩人同行 只要299元(還加贈兩隻小公仔捏)
因為是臨時去的
所以沒能找到咖陪阿芝仔一起去探險
好嚕~不碎嘴了
跟著阿芝仔的腳步 走吧~
玩字去嚕!




(這是以魯班尺為結構 王羲之的書法為基礎 所創作出來的) -林琮然

展場一進來 馬上就有兩個大字出現眼前
高雄今天很夏天
整個熱到不行
能夠進到冷氣房參觀 又有展可看
多大的享受呀~


這個玩意兒呀
要是沒有工作人員的解說
我恐怕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內 跟 入
都是具有空間意涵的字
像歌仔戲一樣
以那個木條為門 當我們聽著他們唱戲時
很自然的會隨著他們的引導
由這個平面進到另一個平面
空間並沒有轉換
只不過是透過視覺的移動與文字的轉變
我個人還挺愛這樣的設計滴~




往下一個展館走去-玩物尚字館
這個遊戲呢
是旁邊有三隻手電桶
以手電上的部首 去配合牆上的字
看看可以搭配出多少字來
下次您們去參觀時,再看看答案吧!


右下角的那個土字
再加上兩個人
是不是就等於"坐"這個字呢?
一直在旁等候 卻等不到兩個人往上坐的阿芝仔
剎那覺得 旁邊這一對情侶 與這個字的組合
也頗有相類似的感覺


以採樣的方式將石頭上的紋路結合街道地圖
回應現今亞洲夜晚城市的獨特紋理
這是陸希傑的符號地景


由於這區的文字 都是以擬形構象為主
而這個止
思考文字的"形"與"意"所創作出來
不只是門檔 還可以是書檔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以漢字的寶蓋部首為起點
在透明盒子內各有不同的物品
不曉得 聰明的您們 猜出來 這是那些字了嗎?

由左至右
阿芝仔要公佈答案嚕
"寶 寵 安 家"
是不是很可愛呀~




利用剪紙的方法 重新詮釋了象棋
為了拍這幅特別的象棋呀~
阿芝仔可是顧不得膝蓋受傷 整個人彎下去拍滴呀~
果然沒讓我失望
呵~





接下來
在字娛娛人館
阿芝仔被這個展覽嚇了一跳
不經意的一瞧 看到的是沒有頭的身體在走秀
但當我定睛一看
才發現
ㄛ~
只是投影的界面不同罷了
讓整個秀 像現場的fu



本來看似華麗的禮服下
有著令人驚喜的小玩意兒
我追著這些象形字
等了好一會兒 拍了幾張失敗
才勉強的留住這幾隻小魚呀!


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古又文的專訪
知道他為廠商設計了這些有文字的服裝
而且還要模特兒在寒冷的雪地拍照
當時
阿芝仔都不曉得
居然有機會 可以親眼看到他的作品呢

一位拿到2009年美國設計獎的台灣之光
我真有榮幸 可以在駁二&無名
分享給大家看~




馬路兩旁的大公仔
上面全寫滿了"喜"
之前阿芝仔去看過他們現場創作
作者很搞笑的寫著
喜 
可以是一個 也可以是兩個 雙喜
但是
就不會有三個
喜喜喜
因為 這個字 3P怪怪的!


在P2倉庫外的空地
還有很多好玩的喔!

介紹一個好玩的貨櫃
裡面的字型呀
都要多點想像力
像照片上的字 各位可以猜出來是什麼字嗎?
一開始會覺得是然 
但旁邊有個"鎮"呢~
是煞!
不過再仔細瞧喔  這個煞字
可是由"SARS"所組成
這個可就是SARS期間的創意廣告!




要進到涼涼的室內了
今天的高雄 一點都不冬天~


學著古人席地而坐
寫寫書帖
而這書帖經由設計
與另一方互動下
會產生音樂
很適合兩個好友一起來玩玩
你有多久沒寫書法了呢?


在漢動未來館裡
另一項我也覺得很好玩的項目
就是這個臉書了
坐在書桌前
然後敲一下木魚
投影的螢幕上
就會跑出易經的卦相
然後 也會看到數百個自己的樣貌

到了最後呢
搭配著易經的卦文
出現的是 用字堆填的自己

這就是阿芝仔的臉書~
是不是很逗趣呀!!




期待這活動那麼久
在這耗上一兩個小時
一點也沒覺得時間的流逝~

只是這樣匆忙介紹
當然還是希望您們可以自己去走走看看
駁二過年的這個展覽 真的很棒喔!


最後 我在"漢字是什麼"的留言區
留下了我的新年新希望
透過這張紙 
也向無名的您們
先拜個早年
祝福您們 
新的一年 虎虎生風!




謝謝您們的欣賞
我是阿芝仔
希望您們會喜歡我的文字與照片
^^





還有很多關於2010年好漢玩字節的活動
請連結【駁二】好漢玩字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