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現在週末都是阿芝仔一個人過,所以星期五晚上就在規劃
這個週末該如何好好度過捏?!
除了週六要跟夏天出去拍照
那星期日捏?!
我實在不想浪費這麼棒的天氣就只待在家中睡覺!!

一早起床享用了舒服的早午餐,騎上我的小紅
慢慢的想…今天要帶小c去那走走?
眼前一幅我很熟悉的場景

是靜思堂耶!
看到這座靜思堂,會讓人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可能是會聯想到上人吧!
以前總覺得她那樣慢條思理的說話方式,會讓人很沉悶
但,年紀越長,越能夠發現
那樣慢慢的說話方式,不只是一方面思考,另一方面也讓聽的人可以好好仔細聆聽
現在的人凡事都太講究快速,往往會錯過身旁的小風景。


既然已經騎著小紅亂晃了
當下就決定要自己來個一個人的機車郊遊。
這是高雄的三民公園,
今天因為有慈善團體在附近舉辦捐血活動與園遊會的緣故
整個公園充滿了熱鬧的氣氛
而我也選了這張椅子,一邊休息一邊觀察小c可以收藏的片刻。


這個弟弟超可愛的,一般的人看到我的小c
總是用奇怪的臉色給我看
但他卻用天真可愛的笑容回應我的小c
雖然少了兩顆門牙
雖然沒有專業的MD那麼美麗

自然最棒!!


小寶的這顆大光圈,用在拍黑白照片上
更能顯示出照片的層次感
這個斗笠的主人,在我拍照的同時,正在旁邊吊單槓呢!
真是個勇健的阿伯!!
真另我傻眼




突然想到最常去躲太陽的駁二特區
這週末有個自行車的攝影展
大家想不想也去看看呀?


走進駁二特區,映入眼廉的是充滿現代感的腳踏車
那輪胎曾經讓阿芝仔誤解
以為這麼細小的輪胎
怎麼可以負荷成人的體重?!
害的腳踏車行的老闆娘,差點吐血身亡。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地板上的倒影
呼~
整個人High了一下
還記得拍這張照片時,旁邊也有個同好
一起拿著相機補捉美好的鏡頭
那種遇到同好的感覺…真棒!
自己看起來總算沒那麼招搖啦!!!




路是人走出來的
腳踏車也是人扛起來的!
《阿芝仔的搞笑語錄》

終於駁二看完展覽後,我總算受不了南台灣的豔陽了
躲進了辦公室去吹冷氣
順便撥電話給夏天
約她去拍這阿芝仔想很久的景點-立德棒球場。


立德棒球場
位於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217號
興建於日據時代,在民國63年更名為立德棒球場
觀眾席數是9500席,但為了因應世運的到來
高雄市政府已經擴建為可容納15000席的國際標準場地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還會帶著弟弟來這看兄弟象打球
弟弟搖著加油棒的可愛模樣
彷彿只是昨天的事情而且。


這裡因為重新整理過的緣故,讓阿芝仔天天經過河東路時
都會忍不住多欣賞兩眼
也因為將原本外面的看台區拆除,讓整個棒球場外與草地相連
經過河東路
想不多看幾眼都很困難。
那綠綠的草地,讓我很想躺在上面休息一下~
但!內有惡犬呀~





透過椅子看這個世界
是不是更美阿~?!


有好一陣子,我選擇不敢再來這
今天我主動跟夏天說要走到對面拍照
一方面我不想再逃避
一方面是…我還想再重溫一次那個回憶!
景色依舊
但人事全非。



但阿芝仔很幸運的是
身旁一直有很多人在支持我
由其是下面這個敗持-林夏天。



親愛的夏天~
攝影為我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片刻

可别為我們留下遺憾喔!
妳懂的。
希望妳繼續加油!!

p.sㄟ~小肥別吃醋!
我們兩個女人的台中遊~我會快點po上的~




一路往同盟路的方向騎,這個地標很明顯

中都唐榮磚窯場。

這也是高雄市政府的三級古蹟之一
自日據時代就興建至今
但因為現在蓋房子都被鋼筋水泥取代
這窯場也就漸漸被時代給遺忘嚕!

這裡興建成為公園後,倒也成了很多單眼、單車客愛來的景點之一。



殘破的磚瓦
記錄著時光的痕跡
那大樹下的桌椅
還留著人們歡笑的影子
旁邊的老樹
也漸漸冒出新芽!
這樣的衝突,讓我的小c一直沒停過
也因為這樣的美
讓阿芝仔肯踩著滿地的雜草
只為了捕捉這難得的一刻。



天色漸暗!
我們又一路騎到了河堤路旁的小公園
好險今天阿芝仔學聰明
不敢穿短褲亂跑
這接近傍晚的時分,滿滿都是小蚊子肆虐
夏天狂踢腳
阿芝仔在旁邊一直說"好險"






我們又慢慢散步到小蘑菇的畫坊
他們今天休息
正巧店門口有著夏天喜歡拍的長椅。
她怎麼可能放過呢?!


《攝影:林夏天小姐》

今天阿芝仔雖然出門晒了一身黑
但是
卻在高雄市騎著小紅繞了一大圈
還有好多好多高雄的景點
沒有好好逛逛走走

希望下次還能這麼輕鬆
 一個人跟著小紅去旅行
那怕只是在我熟悉的高雄市
也一定會有我意想不到的風景在等我

更多關於阿芝仔的一個人旅行
請閱覽  《旅行》一個人.高雄.趴趴走 

我是阿芝仔
謝謝您們的欣賞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