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2013年6月

約莫是六月的時候吧!

又開始有撞牆的FU...

身邊的友人好心的借了台底片機讓我練習

讓我按下快門前,要學會思考!

於是乎,第一捲的練習就這樣展開了~

 

2.jpg

36張的機會

按下快門前的思考,其實是要提醒自己,這樣的畫面真是我想紀錄的嗎?

因為是全手動的相機

光圈、快門都要自己調整!

友人好心借了我測光表,但是卻被我放在包包不想使用

一切都憑我自己的天兵腦袋.....

 

3.jpg

 

裂像式對焦,對於散光達600度的我而言更是考驗重重

機械式的相機,機身意料中的沉重

讓這36下快門,十分緩慢的遞減!

 

4.jpg

 

可愛的寶貝宥里,請原諒小媽!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對到焦呀~

可是看到照片時,好失望喔。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用底片紀錄小朋友,現在想想覺得他們好強喔!

宥里,小媽為了妳會繼續加油~:)

 

 

  6.jpg   

被友人笑笨蛋的我

沒有測光就靠自己的經驗(?)調了快門與光圈

就按了這張照片....

可是效果卻讓我很喜歡耶~

這就是底片的魅力吧(我想)

 

  7.jpg  

 

對了將近三分鐘的焦

模糊下按了快門,這張照片讓我在電腦前狂歡

真的太喜歡了!

小肥,有看到我們一起去的茉莉居了吧~:)

 

  5.jpg  

 

你說:想念的時候,就喝咖啡!

單品的第一次嘗試,就讓我深深迷戀

原來,黑咖啡這樣迷人

下次,我們馞咖啡見:)

 

 

 

:: Canon A-1的練習::

● 這三個月來,漸漸習慣帶著底片機出門!

背包上的重量,在我歸還相機的那天,空了許多

才驚覺,沒有它的陪伴,好像少了什麼。

● 習慣於數位的快速,底片需要的是按下快門前的思考,

而我開始佩服起網路上那些用底片紀錄人像的大師!

您們真的拍的好棒~

● 36張只有7張可以分享,但第一捲可以拍成這樣,

我已經非常高興了~(飛奔~灑花~)

● 拿到照片時,興奮的又打給友人,馬上跟他分享照片的成果~

也興奮的馬上跟您們分享~^^

● 關於裂像式對焦,我還需要繼續好好練習!(握拳)

 

 

 

Camera:Caon A-1

Film:Fuji X-Tra 400

 

 

謝謝您們的欣賞

我是Miyako

希望您們會喜歡這次的練習....

 

謝謝

 

 

 

 

arrow
arrow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