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
一趟沒有預約的旅程
一個大雨過後的傍晚
我。來到了左營眷村



年青人的圓夢計畫
高雄版的彩虹眷村
就這樣,消息在臉書傳開了來。



海青工商正對面的巷弄
著名的王家早餐店
西城門的遺址
還有一個堅守崗位的傳統小市場



在不陌生的左營眷村裡
巷弄內,我仔細走訪每個角落



小時候經常奔跑的巷道
轉眼間,已是人去樓空
而堅強的小草,在隙縫中仍冒出新芽。





斑駁殘舊的牆面
經由這群年青人夢想
換上了美麗的插圖



可是,唯一帶不走的是眷村的熱情
某一面牆上寫上了“長相思”的插曲
雖然沒辦法唱出真正的曲調
但光看歌詞也能想像那股思念





順著地上的小火車
走入了時間的列車
愛上攝影後,眷村也是很愛跑的一個景點



眷村正用著極快的速度
在被搬遷與拆除。
眷村的那股濃濃的人情味
與鄰居間和樂融融的氛圍
似乎也漸漸消失中。



剩下寥寥無幾的幾戶住戶
信箱中的信件,早已過了期限。
這一刻定格的,只有我的快門。



矮牆邊上的枯葉,提醒著這兒的荒寞,也提醒了季節的交替。

延著小市場走了過來,看到被裝飾過的牆面
嘴角是泛起了一絲絲微笑。
這群年青人真是可愛呀!



『寫封信寄給你思念的人吧!』
當我拍下這個場景時,心中突然冒出了這個念頭。
看到這個,不曉得您們會想寫信給誰嗎?
Follow you Heart!



聽你自己的心 走自己的路
我想也是這一群創意人的想法吧!
他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為眷村留下些美麗的回憶。



傍晚在這走動,本來還因為光線不夠差點作罷。
但是,卻也因為這樣的光線,讓我更能體會,即將消失的眷村。



家家戶戶   曾經高掛的旗幟
隨風飛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陪伴著寂靜的片刻。





微弱光線下  空氣中帶著些許的腥味
這個堅守崗位的小市場
隨著日曆紙的撕去
陪伴了多少個年華



離去前的光影 將這個小市場的寂寞
襯托的越加明顯。



很開心可以用照片紀錄下眷村最後的身影
用自己的方式寫下屬於這個年代的故事
那怕這些都已成了一塊塊的破磚與殘骸
但是,童年回憶裡的歡笑與熱情
依舊迴蕩在腦海中。





左營自助新村巷內的裝置活動
相信您一定也心動的想前往
但,在您欣賞拍照留念的同時
也請尊重其他居民的生活
保留眷村原有的靜
讓這些美好,更美好。




相關資訊
請連結Facebook的『眷村裡迷路』


當然,也很期待您們一起眷村裡迷路
一起用照片紀錄這歷史的片刻。






謝謝您們的欣賞
希望,
您們會喜歡我的文字與照片!
謝謝



Miyako說:『我喜歡在眷村裡迷路。您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