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二天
南台灣的豔陽一早就將我們喚醒
這樣的天氣 最適合小c出動了 匆忙收拾起行李
與小兔及同伴們 開始了東港自行車之旅!



呵~好久沒有騎腳踏車
好久沒有享受這樣的悠閒生活
走吧!跟著阿芝仔的腳步.....
一起漫遊東港這小鎮吧!



東港 位於北緯22度
知名的南台灣漁港小鎮
居民多以漁產事業為主.尤其以鮪魚為最大宗
我想 五.六月肉質鮮美甘甜的黑鮪魚...應該最為大家津津樂道吧!



前一天晚上知道很興奮要來漁市場看拍賣
可是周公拉我下棋下的太晚
錯過了凌晨漁船入港.大批漁貨拍賣的盛況

其實 一路往漁貨市場騎來
越來越接近的血腥味 有讓阿芝仔小小卻步
滿地的漁貨 正在處理的工人
漸漸將我的焦點轉移



瞧!
認真處理漁貨的神情.小c凝結了這一刻
而一向愛問為什麼的阿芝仔.卻跑去向他們問了個很搞笑的問題


(鯊魚)

我問了其中一位辛苦的先生....
為什麼這些魚的頭不見了呢?
只見他好氣又好笑的說.....
"小姐!那個我們早上一來就處理掉了啦"
= = 不准笑!
我就比較笨咩~




(旗魚)


(黃鰭鮪)

在我發問的同時.碼頭邊一艘小漁船靠港
與同伴們急忙湊上去拍照



只見船上的工人 將鬼頭刀一堆一堆的往岸上丟
岸邊碼頭上的阿姨 則是拿了磅秤
挑了想要的魚兒往秤上去
然後開始喊價!
好奇妙的體驗~
對於生長在都市的我 光是聞到滿市場的血腥味就快受不了了
更別說看這一堆...滑溜溜的魚


嘿~阿芝仔挑了隻可愛的鬼頭刀...跟大家say" Hello"

看到這邊 是不是有人要問
東港最有名的"黑鮪魚"咧?
別急 
讓我到另外一邊黑鮪魚專區
為您們介紹


由於東港捕黑鮪魚採用的方式是延繩鮪釣
漁獲都是150公斤以上的大魚喔!
每年的黑鮪魚季展開後.專區內有27個攤位開賣至黑鮪魚季結束
專區內的黑鮪魚可都是現宰低溫保鮮.
而且也有宅配到府的服務喔!



至於 如何挑選黑鮪魚?
據阿芝仔尋找的資料顯示.
不妨可以先聽業者介紹.
魚肉以鮮紅色最佳!最好選會發亮的.....
至於 油脂以橘色為佳.顏色太白的不好!
偏咖啡或灰色的魚肉...則適合拿來煎



看到老闆切下這塊黑鮪魚時
真想自備筷子與哇沙米.醬油
在桌邊就享用起生魚片來.....
(我看 阿芝仔肚子又餓了)

老闆注視黑鮪魚的神情
就像在看自己的愛人一樣




<第一次看到堆土機是用來堆魚>


這偌大的空間
皆是用來停放漁貨用!

空氣中讓人不適的血腥味
已漸漸被工人的汗水味取代
在他們揮汗如雨的辛苦下
我們才有新鮮的漁獲可以享用


一艘艘載滿漁獲而歸的漁船
每一個認真的身軀
都值得阿芝仔鼓勵!
謝謝這些無名英雄 謝謝您們!

在海風吹來陣陣屬海洋味道的同時
我們
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小旅行.....未完待續!




東港小常識:
*東港大三寶-黑鮪魚  櫻花蝦  油魚子
*東港小三寶- 肉粿 雙糕潤  旗魚黑輪 





謝謝欣賞
希望您們會喜歡我的照片與文字
我是Miyako 阿芝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