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7日

。用鉛筆創作  設計人生。

福田繁雄老師 家中沒有電腦
所有他的創作手稿 皆出自他的鉛筆
在駁二人員的導覽下 阿芝仔漸漸認識這位設計大師

福田老師 早上七點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削鉛筆
他喜歡把每隻鉛筆都用到剩下短短的
然後 將它們立在一張紙上
聽說 後來這些鉛筆甚至可以圍成一個大圓
可想而知 創作就是他的生活

和平 反戰 愛護地球
在他的作品裡 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老師的理念
而他最擅長用簡單的圖片 去表達深遠的意義
作品中 有許多是以握手所組成的地球
可想而知 他心中那種愛好和平的意念 多麼深刻呀!
也多麼想傳達給每個看他設計的人們...

福田老師的魅力 在於他的作品 
總是可以讓人一眼就馬上說出
"呀!這就是福田繁雄"

男女腳.雙手緊握 大量的運用在作品裡
用各國國旗黏出的蒙娜麗莎
以男女腳畫出各國風情
扭曲的小狗諷刺法國貴婦
創造難用的餐具等...
當然
和平 反戰 保護地球生態的理念 更藉由作品傳達

對福田老師而言 
創作.是一種快樂
直到他過世的那一天 他都沒有雇用過任何一位助手
他不希望有人剝奪屬於他的快樂
這點而言 對於時下許多以設計為業的人
值得好好學習

因為這是個不能拍攝的展覽
因為這次展出的作品與手稿實在很多
因為這個展覽實在太值得推薦了
所以 就算沒有太多的照片
阿芝仔還是要介紹給你們知道


戶外這個看似下樓的圖
讓我們窩在這拍了好久
下次 您們來時 也可好好研究
要如何運用錯視的原理 拍出讓人驚訝的照片



我們家小艾 要跌進去嚕!
小駱 快拉她一吧!



我得承認一下
真難得看到佐治大師這麼搞笑
呵~好險...他沒逼我去跳一下
這下 我可就笑不出來嚕!
><""


*對於福田老師 阿芝仔沒有太多研究
只是透過駁二人員專業的解說  讓我也對這位以創作為生活的大師 心生佩服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觀展時 最好都可以配合上每天三場的導覽
經由人員的導覽 你會更貼近福田老師

每天三場的導覽時間如下
早上十點半
下午三點
晚上六點半

錯過導覽時間也沒關係 在看展過程中 只要有疑問
隨時都歡迎跟現場人員發問
他們都很樂意為您解說的!!


[福田老師  用鉛筆創作 設計人生]

[阿芝仔    用相機記錄  專屬故事]


謝謝您們的欣賞
我是Miyako 阿芝仔
希望您們會喜歡我的文字與照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