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 
位於屏東縣境內西南區
在這小鎮上 有著一家著名的王爺廟-東隆宮
主祀溫府千歲

東隆宮的建築  首見三川牌樓
雕工細膩的黃金牌樓乃是東隆宮的特色

第二天的行程 仍是靠著淑女車帶我遊東港
當我們的腳踏車騎到東隆宮時
這黃金牌樓 有吸引到我全部的目光
我逆著光 睜著睜不開的雙眼
想要好好將這片黃金牌樓 收到小c內



很意外的 這藍藍的天
與這黃金牌樓 竟成了幅美麗的圖

而這裡的王爺信仰 也是民間信仰的一個重要環結
傳統的燒王船 
就是透過王爺駕著王船 將病痛及瘟疫等不好的東西
出海送走
王爺信仰給人民的是祈福 消災 解厄的寄托



故東隆宮也有所謂的"祭改"
(分為小改 大改 掌嘴及改車等等)
近年來時機歹 有不少人專程來改運
男性信眾"大改"時 則須趴在草蓆上 由身穿清朝衙吏服裝的班頭
以板杯責仗臀部 十分有趣呢!

以東隆宮為中心點
往外擴散的有許多美食與值得一遊的景點
Miyako接下來要帶大家去走走的
則是位於東隆宮後方的一個小社區-共和新村



其實 一聽到有眷村可以逛
Miyako與同伴們都發出驚呼聲
可能是大家都喜歡拍舊房子吧!
在東隆宮稍休息後 就問了附近的居民
三人 騎著腳踏車 
手裡 拿著張地圖
開始探險!!!



寬廣的柏油路
週末清晨的大道上
並沒有太多來車與我們交會
所以可以放輕鬆的 在這慢慢騎著

道路兩旁
偶爾有顆大樹蔭 讓我們乘涼
偶爾是幾隻長的高高的椰子樹



昔日大膨灣營區的軍官宿舍所在
原始社區的結構保存完善
社區整齊清潔
有62棟日式建築與獨立的庭園



婆娑椰影映照在老舊的房舍上
整個滿滿的懷舊氛圍呀!

在這些懷舊的老房子 巷弄內穿梭
可以看到的是許多的封條
跟高雄的眷村一樣
有許多房舍都早已被政府徵收了



所以 才會有整顆樹上掛滿保留共和新村的紙條
讓一顆不起眼的小樹
上面掛滿了許多祈福小紙條
我想 這也是另類的藝術之一吧!





自從愛上攝影後
也開始追逐拍攝眷村這個主題
每次 到不同的眷村 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台中 彩繪眷村充滿童心的塗鴉
高雄 油廠宿舍運動場邊的椅子
自助新村的光影巷弄

這次 來到東港這個小鎮
滿滿的人情味
溫暖了都市來的Miyako

而這共和眷村內的靜
也深深吸引了我


隨便一個角落
都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隨便一個場景
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我們在共和社區活動中心外
看到了等待主人的紅鸚鵡
佳莉忙不迭的為她拍照
而牠似乎也習慣了這樣被專注
沒有絲毫的閃躲



這天 天空很藍
天氣整個好到破表
而雖然背著重重的小c
仍然不忘 要抬起頭來 拍我最愛的天空



樹蔭下短暫的休憩後
我們又踏上了旅程

接下來  阿芝仔可要介紹東港的美食嚕!
歡迎您們繼續跟著我的腳步
繼續一起未完的旅程!




小旅行   未完待續



我是Miyako 阿芝仔
謝謝您們的欣賞
希望您們會喜歡我的文字與照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