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這天是中秋節 全家團圓的日子
昨晚就給自己訂下的任務 
早上 鬧鐘沒響 我就自動醒來
看來 這比上班還準時
走~跟我一起去探險!!!



其實 傳統市場這個探險的旅程 
我早就想體驗了
只是之前始終沒有勇氣
敢在這麼多人面前 拿起小c
今天 卻不知 那來的膽子
竟然什麼都不怕



角落的餘光下 照落著把把翠綠的白菜
這樣的光影 Miyako怎麼捨得錯過呢?!



因為家就住在果貿的關係
恰巧又是菜市場的樓上
剛搬來時 對於大清早的擺攤與要呼聲
整個不習慣



漸漸的 早上的吵雜聲
已慢慢的消失
其實 是我自己習慣了而已
這就是適應環境吧!!!!





如果有一天 菜市場休市
沒有聽到凌晨擺攤的聲音
我反而會不習慣的醒來呢!
 
傳統的板豆腐 滿地的青菜疏果
這就是Miyako菜市場最真實的一面



在這擺攤的大叔大嬸
每天面對著四方八方的客人
早就練就一身好功夫與口才

而消費者的我們
更是擁有殺價的功力呀!







樓下的菜市場 
除了販賣各式各樣的蔬果外
衣服 百貨 甚至是跳蚤市場拍賣
還有一些服務(挽臉.修指甲)
應有盡有







而 在這小小的世界裡
也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推銷麵包的小販
抽著煙的魚老大
刮著獎券的老人

每一幕 都是生活
卻都異常精彩


(老闆說 這個價目表 有30年的歷史嚕!)

市場探險之前沒有成行
一方面是害怕 他們不喜歡小c的捕捉
另一方面 是我踏不出去
但今天 卻意外的走出這一步



許多看到小c的人 都追著我問
"是不是要做作業呀?"
而我也將錯就錯的 
接下來只要我想拍的 就會先過問老闆一聲
在這樣的一來一回之下
他們給的回應 都是友善的
完全超乎我想像

這位雞肉攤的老闆
看到我的小c接近 
還舉起了一隻雞讓我拍照
這讓我想起國彥說的
要拍有人味的照片~
我想 這張的人味 應該挺滿的!!!!



以前 沒想過 
可以來這麼一趟探險之旅
走了這麼一遭後 
才發現 這個我們平常遺忘
但卻真實存在的角落
有那麼多值得捕捉



當然 愛拍椅子的Miyako
看到角落的折椅 一定不會忘記要拍上一張



探險與捕捉的同時
市場内的價目表
也很吸引我
每個都是出自手寫
每個都有自己的味道












就連圍裙 也出了讓人想入非非的款式



而您們瞧
這像不像充滿了飛碟的世界呀!?
五色七彩的飛碟
正準備帶外星人入侵地球呢!!!!



紅籃子內剩下的一把青菜    也可以簡單的美麗



而排列成群的童裝 正在等候爸爸媽媽的欣賞



賣著水果的攤位  招牌仍不忘恭喜各位 
"中秋節愉快"



走~下回也跟Miyako一起來探險
真的 這個小小的世界
有好多好多角落 值得捕捉

雖然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
但 卻是Miyako與小c十分珍藏的



今天的城市探險 十分成功




感謝那些以為我是學生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有你們的協助 才有這個探險的完成
也謝謝 每一個笑容帶給我的鼓勵
讓我拍完照的時候 臉上也是帶著微笑
我想 Smile 真的是共通語言吧!!!!!



更多探險的照片 請連結 『角落』高雄。市場。探險


最後
更謝謝您們的欣賞
我是Miyako
希望您們會喜歡 我的照片與文字
謝謝



Miyako說:這城市 永遠有值得捕捉的小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ko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